coesius

AO3: Coesius_J
i虐文 i女主 忠实颜狗

【拉娘】代课老师 上

汪曼春×白流苏
OOC预警,单恋向
。。。。。范柳原我对不起你
————————————————————————

01
        上海今天也是下着绵绵细雨,空气凉飕飕的。白流苏抱着两本厚厚的书,匆忙地跑向学,双脚落地而溅起的泥水沾到了白色的袜子上,瞬问便浸入其中,平日里洁癖得要命的她也不肯放慢脚步,上课铃已经响过了,若是比那个灭绝师太迟了一秒进教室,自己今天都要道
        白流苏总算赶到了教室门口,手扶着门框,大口喘着气。她眼睛一瞟,只见讲台上站着一双穿着黑色高跟鞋的脚。她不禁暗骂一声倒霉,心里便做好了挨骂的准备。
       “这位同学,快进来吧。
        白流苏诧异的抬头一看,只见讲台上站着一位身穿水墨画花纹旗袍的女人,不似她身上的那身旗袍般淡雅,女人的面容上洋溢着明媚,尤其是那娇艳的红唇,映得她更加灿烂。白流苏觉得,今日下了课,全校的男老师可能都要围在她们教室门口了。
      “谢..谢谢老师。” 她再一教室人的目光下,坐到了她的位置上,她觉得尴尬极了,便把头垂了下去,像根蔫了的豆芽菜。
       台上的女人看她东西都准备好了, 拿了根粉笔,说:“同学们好, 你们张老师生了水痘,所以这段时间的英文课,我来替她上,我姓汪,叫汪曼春  ” 她刚一讲完,台下便是一阵骚动,有一个女生胆大的喊了出来:‘ 汪老师,你好漂亮!” 换来红唇一笑,女人身上流露出的优雅、魅力,对台下这群十六七岁的少女来说,那就是她们想以后成为的样子。
 
    "Ok,turn to page 43. Today we are going to......”
        大家都逐渐融入了课堂, 新来的这位老师英文比她们张老师还要好,白流苏听到书本上那浓浓油墨气味的字母从她的双唇中朗读出来便拥有了优美的旋律。
        “charming”白流苏突然想起了前几天才从词典上记下来的单词,她觉得简直太适合形容台上的那位佳人。
 
02
        合上了手里的课本,原以为汪老师会直接下课,可是她却站在讲台上半天没有说话。同学们都盯着她,不明白她要做什么。白流苏看到讲台上的汪曼春似乎红了眼角,她忽然意思到,汪老师只是来代课的,今天应该就是分别的时候了,心里忽然升起一丝难过。
        上海滩的名媛里, 她就是一棵小黄花菜,爹爹重病多年了,哥哥们还总是拿些值钱玩意去当铺,说是给爹爹请有名的医生,可是她却从来没有看到穿白大褂的人进出过她家,不用想也知道,他们拿着那钱去做生意了。班上的同学们家里几乎都是请了留洋回来的老师教英文,一个个讲起英文来好听的不得了,羡慕之余,她为她那带有浓重乡音的英文发音感到羞耻。直到有一天放课后,她心目中那个全上海英文讲得最动听的女人喊住了她,她才第一次感到,她这棵小黄花菜,也有被人注意到的一天。那天在长椅上的长谈之后她才知道,汪老师只不过是个仅大她两岁不到的姐姐。那天汪曼春坐在她旁边,跟她说了一句话,她记得很清楚。
       “不要去羡慕別人, 你有你自己的发光点。”说这话的时候,汪曼春没有看着她,只是远远地冲着一个方向发呆,隔了好几秒钟,才扭过头来冲她笑笑,眼啃里亮晶晶地,但是却没有往日的神来奕奕,或许是泪光,亦或是她看错了。
        果然, 今天是最后一次上汪老师的课了,周围的几个女生小声的叹着气说着又要被灭绝师太继续折磨之类的话,白流苏只想到以后不能再上她的课,也不会在起来读了课文之后得到鼓励的微笑,她就觉得心里紧得很。她的手紧攥着裙子,直到汪曼春走出教室才松开,她没有犹豫多久就冲出了教室,风也没有抚平裙子上的褶皱。
        还好汪曼春喜欢穿高跟鞋, 她没一会儿就追上了。汪曼春有些惊讶于她的突然出现,但是看到白流苏那匆忙的窘样,便一秒破功,捂着嘴笑着说:“怎么了? 你不会要说舍不得我走的话吧?虽然我知道你心里定是这样想的。”
        “不不不,汪老师,..我想问您,之后我能不能去找你,就..不光光是学英文,我。”她讲得磕磕巴巴的,原本因奔跑而红润的脸烧了起来,她不知道她在害羞个什么。
       “白流苏, 从刚刚踏出教室的那一刻,我就不再是你老师了。”
       “我年长你没几岁, 你若愿意,就喊我一声姐。还有,我家就在法租界的汪公馆,家里就战和一个丫头,你闲着没事就可以去找我玩。”
        白流苏只觉得之前的难过一下子便散得一千二净,她开心地说:“谢谢你, ..曼春姐。 ”
       “行了, 快回去上课吧。”她做了个让她走的手势,便出了校门,坐了辆黄包车走了。白流苏看着她离开,觉得自己也是上辈子做了好事的人,遇见了这么个可人。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coes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