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sius

AO3: Coesius_J
i虐文 i女主 忠实颜狗

【苏男】The Vegetables

人物设向:过气偶像苏三省×卖果蔬的李小男
纯属脑洞
还有题目不是“植物人”!!!,直译过来就理解成“蔬菜一家”
如:The Clacks
——————————————————————————————
01
         上海开始入秋了,天气有了转凉的征兆,苏三省正瘫坐在自己的保姆车上,怀里抱着养了三年的布偶猫“小粮”,听着旁边坐着的经纪人曾树抱怨:“你说这帮媒体和网友是不是脑子被驴踢了,你本来是好心扶了那国民女神许悦,却被人骂成这样,他娘的,老子下次去杜莎夫人亲一口金马影后的蜡像,他们是不是要说我是奸夫啦!要不得,要不得的。”

         苏三省被曾树吵的烦心,把头上挂着的眼罩往下一扯,喊了句:“阿强,开快点!”头一偏,开始选择以睡觉来拒绝曾树老妈子的抱怨。

          “好嘞~省哥。”小助理阿强答道,还通过后视镜向曾树送去了同志间的“真诚”的同情。

          苏三省被曾树叫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半了,他提着装猫的篮子,右手接过阿强递过来的行李箱,看了眼偌大的几个大字:柒施留国际公馆。他有些无语

         『柒施留,啥绕口玩意儿!曾树这狗腿子,以为我是汉奸吗?还七十六嘞!』

         “三省啊,别看着小区名字不好念,可这安保,绿化环境,业主素质,是上海一等一的好嘞。”曾树讨好地递上了串钥匙,突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补充道:“最好的就是小区楼下就有家卖有机果蔬的店,里面的东西很好,你不是最爱吃果蔬沙拉了吗?你这段时间就避避风头,那些媒体些应该找不到这儿,咱眼不见心不烦,好好休息段时间。”

         “你们先走吧,我累得很,先上去了。”苏三省抬手揉了揉眉心,最经这一周来,网上对他的舆论是炸开了花,什么“滚出娱乐圈”已算是好的了,昨天他从公司出来被人扔鸡蛋让他觉得他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这八年一下子白费了,没有工作找他,之前接的广告也被商家退了。他觉得他没有错,不过就是被狗仔拍到和女明星一起吃饭,在她差点摔倒的时候扶了下,第二天的头条竟变成了“苏三省强抱国民女神,女神惊慌失措”,本以为对方会替他澄清,结果却是只字未提,是的他成了众人鄙视“色狼”。

         苏三省走进了1024,把小粮放在了准备好的宠物垫上,给它把猫粮倒了出来,便打开冰箱准备给自己做顿好的,然而,冰箱打开了之后,苏三省只想对曾树说一句话:“去死!”

        『这经纪人当的,猫粮买了,TNND,就给大爷我留瓶水!还是300ML的。』

         没办法,只有去楼下超市买东西了。

         李小男正在把一个个苹果摆整齐的时候,一个在晚上七点还带着墨镜的男的进来了,她看了一眼,头发有点长。   骚气,李小男是这样总结的。

         现在是大家围在饭桌前看新闻联播的时间,出来买菜、买水果的人平都是没有的,所以就这个“骚男”一个人在她的店里挑东西。他看起来面生,多半是才搬进来的新住户,李小男放下手中的苹果,热情地走上前去询问道:“先生有什么需要的吗?今天的南瓜卖得只剩一个了,可以算便宜点。”

        “是么?那来一个,你这儿紫甘蓝怎么样?”苏三省专心地挑着菜,拿起个紫甘蓝,在手里掂了掂。

        “不错的,今天下午我才从农场里拿来的货,新鲜着呢,先生拿回去凉拌,应该不错。”李小男笑嘻嘻地回应。

         苏三省在不大的店里走了几转,又挑了些水果,李小男跟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地说着这个好那个好的,像是化妆品店里面的导购员,还带附加菜谱的。但他并不觉得烦,这小姑娘也算是这几天为数不多对他好言好语的几个人之一了,他还觉得怪亲切的。

        结完了账,李小男在找零给苏三省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抬头看了眼苏三省,眼睛里闪着光,苏三省只觉得气氛变得诡异起来。

        『遭了,不会被认出来吧。』苏三省紧张到。

        结果,李小男说出的话让他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深深的套路:“帅哥,办会员卡吗?充200送五十哟,而且以后买菜95折。”

        苏三省被雷的忘了接李小男递过来的零钱,但是他没拒绝,反正以后都要买菜的。于是回答道:“办一张吧。”边说还边豪气地从钱包里抽出两张红色的毛爷爷,拍在收银台上。

         李小男开心地从柜子里拿出一张卡递给苏三省,又让他在一个本子上登记信息。苏三省也没多想,完全忘记自己还是个明星的事。飞快地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和电话号码,结果李小男拿起登记表看的时候,狐疑的看了眼他:“你跟那个这几天被电视台封杀的男明星同名呀。”

        苏三省这时候才反应过来,飞快地凑上去想夺回登记表,登记表却被李小男眼疾手快地藏在身后。李小男有些惊愕,语无伦次的说:“你……你,你不会就是那个……唔!”她还没说完,便被苏三省一把捂住嘴巴,苏三省的墨镜也因为动作过大而滑到下巴那挂起,整张脸都露出来了。“你小点声!”苏三省有些懊恼,他怎么这么不小心,竟然把真名写上去了,还手贱地留了电话号码。

        李小男使劲一推,挣脱了苏三省的魔爪,有些生气:“你怕什么,这就我们两个人!”她理直气壮地挺了挺胸脯,好像在声讨苏三省的无礼,但心里其实激动得不得了『哇塞,见到活明星!真人比电视上帅多了!』

         苏三省被怼的无话可说,他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人,就凑过头去对着李小男耳朵说:“小姐,千万别说我住在这啊,朋友圈什么的也不要发,最近我有麻烦你也知道,你看我都办了会员卡了,你就帮帮我。”说完,还对李小男抛了个媚眼。

        李小男被苏三省的媚眼弄的一阵恶寒。她想到电视上的新闻,再加上她对那个国民女神没什么好感,就点了点头,答应了。

        苏三省看她一点头,有些激动的握住了李小男的手,连忙道谢。“不过你肯定认识唐山海吧?”李小男问道。“认识认识,他是我大学同学。”苏三省说。“那太好了,你帮我要一张他的签名呗,我就一定会帮你保守秘密的!”李小男狗腿的说,唐山海是她男神,最近看他演的《法医李明》被迷的不要不要的。

        苏三省觉得他又被套路了,唉!不过为了不被发现,他只好答应这个买菜的小姑娘。他走的时候,还听见她在背后喊:“苏先生,别忘了啊,让我家山海写:李小男,你真美!”

        苏三省回了家,他看到小粮已经把盆里的猫粮吃了个精光,倒在垫子上睡的呼阿呼的,而他的肚子早已饿的咕咕叫,再加上李小男最后说的那句话,他觉得今天小哥哥他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

        不想了,煮南瓜粥去了。
——————————————————————————————
憋问我为什么又发了新文😨

这是今天早上陪妈妈买菜灵光一现想出来的,勿喷

篇幅我也不知道

大家凑合看吧😂

       

       
        

评论 ( 17 )
热度 ( 51 )

© coes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