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sius

AO3: Coesius_J
i虐文 i女主 忠实颜狗

靖水丘若【靖王×秦般若】BY.秋三月

壹   蛊

          一双瘦弱而有些苍白的手拉卡了暗室的门,径直走进去。里面有木材燃烧的吱吱声,但却并没有驱走暗室内的阴冷。手紧了紧披在身上的裘衣,胸腔内压抑已久的咳嗽忍不住咳了出来。
          “咳咳...咳咳...”
         不对,这不止是自己的咳嗽声,梅长苏心里想,莫不是那女子又出了什么问题,他不禁加快脚步。身后的蓝衣少年嘟了嘟嘴,表示很不理解他苏哥哥的这一举动。
         火炉边的软榻上,面容娇好的绝色女子的眉头却是紧锁的,额上有细细的汗珠。她定是难受极了,梅长苏心想,那弱绵虫倒是好生厉害,不过三只小虫就让床上的人中了如此深的蛊毒。
         “秦姑娘”梅长苏喊着,榻上的人睁开了眼,看了来人,冷哼了一下,道“般若以为排名琅琊高手榜……咳咳...第一的江左盟...会用什么精妙的法子让我死,没想到。。竟用如此下作手法折磨般若区区一个弱女子。。咳咳,梅长苏,你可真是不愧是手段高啊。”
        梅长苏看着面前的秦般若,念及她是何等聪慧的女子,怎这次却不懂得他的用意?“啧啧...”
        “你啧什么?”
         秦般若有些恼了,这个阴诡的人,快要死了,却在两年之内将师傅和自己的报仇计划破坏的没有挽救的余地。如今誉王已死,夏江又抛弃自己,本打算回到益州,却没想到被那满口胡话的江湖郎中捉了来。
        梅长苏看着她眼中的愤恨,心里一凉“苏某并不想让姑娘死,苏某这样做无非是想有一个两全的结果。”
        秦般若听了这话,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哈哈哈...苏先生这话说的好生奇怪...咳咳...你不想让我死,却又给我下这天下第一蛊:弱绵蛊。若你不想让我死,为何不给我解药?咳...这蛊夺去我的武功,如今般若就是一个废人,难不成还值得你利用!咳咳...咳咳咳....”
        梅长苏看着眼前的人不禁惋惜道“秦姑娘不仅是为绝世美人,您的才智更是让苏某敬佩、欣赏。”
        “呵,欣赏?”  “姑娘莫笑,我已派江左盟的人去打听过姑娘的底细,姑娘十三年前曾在益州向当今医圣赵笙为求医,但那之前的事我的江左盟竟一丝一毫也查不出来,想必定是什么要紧的事,竟能让所有人都蒙蔽。”
        “怎么?你还指望我会告诉你?或是你想请我来治你那火寒毒?做梦吧你!当年大梁灭我滑族,我想你死还来不及...啊!”只见秦般若被飞流一手掐住喉咙,痛不堪言,“不许你骂我苏哥哥!”   “住手!飞流”    梅长苏急忙制止。蓝衣少年看了眼他的苏哥哥不情愿地松开了手  “哼!”走的时候还不忘瞪一眼秦般若。秦般若用手揉了揉细长白皙的脖子,嘴里发出一声冷哼。
        “秦姑娘或许现在不能懂苏某的意思,但苏某是真心想让姑娘保全性命。如今夏江不知在何处逃,你是唯一知道所以秘密的人,他定不会留有后患。望姑娘现先在苏某这避些风头,等时机到了,苏某自会解了蛊,放了姑娘,告辞。”说完便行了一礼,带着飞流向暗室外走去。
       秦般若看着梅长苏的背影,心中觉得甚是奇怪,这梅长苏到底是何许人?竟然这么让人猜不透,他绝不是一个普通的谋士,他最终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壹   完

评论 ( 11 )
热度 ( 12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es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