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sius

AO3: Coesius_J
i虐文 i女主 忠实颜狗

【德赫】灵魂呼唤 Ⅱ

   

  潮湿的空气里夹杂着海水咸咸的味道,气味随着浪花的起伏逐渐增强,从不远的方向传来了像是禽鸟起飞前扇动翅膀的声音。她想要睁开眼睛看看手里那个石头究竟把她带到了什么鬼地方来,却因为长久的黑暗而不得不阖上刚刚睁开的缝隙。

  

  哦——!梅林啊,赫敏祈祷着自己千万不要因此而看不见任何东西。她敢保证自己即使睁开眼睛也不知道自己来了什么地方,因为她从来没有过那么长的一次"旅途",她经历过最漫长的"幻影移行"也不过数十秒而已。

  赫敏抬起手,拍落了上面沾满的沙砾,附上她颤抖的眼睛上,她的鞋子已经被海水浸湿了,这种感觉她并不喜欢,但她并不准备光脚走路,这会让她被隐藏在沙子下的贝壳戳伤。

  

  "有人在吗——?"她一边凭着指缝里透过的微光摸索着自己的魔杖一边喊着。

  除了惊动了离她不远的海鸥飞离,她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这里只有浪花撞上礁石而被粉碎的濒死嚎叫和空中盘旋着的飞鸟的啼鸣。

     孤独的岛屿。

     她猜是这样的。

  赫敏踉跄地走在沙滩上,每走一步她的高跟鞋都会陷在沙子里,但她完全顾不得这些,她环顾着四周,企图找到任何一个可以动的生物,哪怕是巨怪。手里的那颗圆润的石头把她带到了这儿,从马尔福庄园,他的书房。要知道在那黑暗的空间隧道中,她的心和这颗颤抖的石头一样抑不住激动。她有预感,这或许是能够找到德拉科•马尔福的线索,第一个线索。她不禁加快了脚步。

  

  她踮起脚,眺望着沙滩深处的那片密林,这里潮湿极了,海芋宽厚的叶子上挂着硕大的水珠,它们顺着叶脉的沟壑坠入了沙土之中,而它们原先的家园——那片海芋叶子,只不过因为牵拉力而上下抖动了几下。这里和她在纪录片里面看到的热带雨林没有什么区别,荒无人烟,甚至还没有镜头里的那个世界有活力,那里面至少还有比这儿更多的动物。

  

  失落的味道攀上了她敏感的味蕾,她张开嘴深深呼吸了几次,想要让海风里的咸味遮盖住这股奇怪的味道,但效果却适得其反,胃里的紧迫感让她觉得她像是坐了一整天的汽车一样,她干呕了起来,她能感觉到自己的胃在抽搐,但什么也没有吐出来,反而因为太过用力导致眼眶变得湿漉漉的。

  

  记忆的藤蔓失去了养分便开始迅速的枯萎,眼前的雨林、礁石、飞鸟,一切的一切便又陷入了迷雾之中。赫敏扶着额头,用力地甩了甩,这篇白雾只是变本加厉了些。她叹了口气,看着哈利的绿眼睛,难为情地笑了笑:“对不起,我实在是想不起来了,哈利。”

  

  “哦,赫敏。你不必道歉,要知道你已经做得不能再好了。”哈利安慰道,他生怕赫敏会因为没能告诉他们更多讯息而自责。

  

  “我刚刚能记起来的就这么多了,如果我再想起来什么的话会第一时间写信通知魔法部的。”她有些心虚,她说谎了,她当然不会说把她认为那个石头可能与德拉科有关说出来。她直到现在也没有对哈利和罗恩说过有关于她和德拉科的任何事,那是他们两个的秘密。

    

  "只是那个石头..."哈利疑惑地说道。

  "哦,没错,那颗石头应该是一个'门钥匙'。"赫敏果断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她今天花费太多精力去讲述她的记忆了,她想快点结束,然后早早地睡一觉。

  "哦,不。赫敏,我当然想得到那是一个门钥匙。可是,你要想魔法部早就在一年前就已经把马尔福庄园关于黑魔法的一切藏品收走了不是吗?可能是马尔福!他干的好事!他设下了陷阱——"

  "哈利!"赫敏不敢相信她从她最好的朋友嘴里听到了什么,"战争早就结束了!他怎么会,他怎么会...而且他已经失踪了两年了。"气愤一下子抢夺了她一贯的冷静,赫敏觉得自己自从来到圣芒戈之后就变得一天比一天暴躁了许多,她的朋友只是像六年级那次一样猜测了德拉科。哈利有权利这样做,因为直到现在德拉科都是那张名单上的榜首——那张赫赫有名,魔法界的所有成年无视都能熟背的在逃食死徒名单。但是她现在已经敏感到了不能容许任何人误会他的地步。

 
    哈利看到蜷在被子里的赫敏,她埋着头抽搐着,比她醒来那天更纤瘦的身躯显得病服像一个空壳。他没有想到那个人的名字直到今天对于赫敏来说都还是不能触及的禁区。那个谣言是真的,六年级时霍格沃茨里流传的谣言,甚至连一年级的小鬼们都知道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和斯莱特林的马尔福之间的风流韵事。虽然他和罗恩在霍格沃茨大战之前一直都选择不相信,但是现在,他们不得不相信那个“荒唐又可笑”的谣言。

    
       “对不起,赫敏,我只是......”他依旧厌恶着那个有着浅金色的脑袋的家伙,即使他曾经救了他一命,但他曾经对他们的唾弃在他的脑子里永远无法抹去。但他不应该在赫敏的面前说出这么“恶意”的猜想的。

  赫敏仍旧抱成一团坐在床上,脆弱的像是蜻蜓透明的翅膀。看到她这样一天比一天憔悴的摸样,哈利已经猜想到了在赫敏消失的七个月里,可能有难以想象的可怕经历发生在她身上。而魔法部派给他的任务却是要让赫敏再一次回想起来一切,就是因为马尔福的魔杖发出的信号。该死的!梅林的三角裤衩,他真的希望当初那个发现信号的人是被施了夺魂咒,这样赫敏就不用接受这些变相的拷问了。
 

  “明天我和罗恩再来看望你,蜜恩,我们会带柠檬蛋糕过来。”他弯腰给了赫敏一个拥抱,“我们很爱你。你要快点好起来,无论你是否能记得起来,我们永远都是你的家人。”

  

  

  夏夜的微风吹起了窗口的白纱,圣芒戈的疗养院里虽然没有麻瓜医院里的消毒水气味但也并不好闻,赫敏甚至能听到楼下受伤的人凄惨的嚎叫,这让她觉得自己又回到了战争时代,霍格沃茨的大礼堂里,沾满鲜血的尸体身边哭泣的人们。

  

  “哦,看在梅林的份上给他点止疼剂吧。”她翻了个身,拿起枕边的魔杖施了个禁声咒,一瞬间,那恼人的嚎叫一下子减轻了许多,她看了看手里的魔杖,心想自己的魔力因为过度虚弱大不如从前,但这足够让她睡着了。

  

  

  咸涩的海风吹起了赫敏黏在鬓角的发丝,她弯下膝盖锤了锤酸胀的小腿,她从来都没有尝试过穿着高跟鞋穿越一片热带雨林,但她不得不这样做,她至少要找到回去的方法,赫敏又捏了捏手里的石头。这里的黄昏来的比她想象中的早许多,她回头看向被树木遮挡住的海平面,夕阳仅剩不多的光正苟延残喘着。她必须加快脚步找到一个可以安置的地方,她不知道到了夜晚会有多少她不知道的生物出来活动。

  

  赫敏听见她踩在腐烂叶子上的声音,没有了两个老友陪伴的探险让她心里打起了鼓,她能听见除了她还有许多生物悉悉索索地在这片雨林里活动。

  

  “荧光闪烁。”她举起魔杖,这样会方便许多,虽然会引来讨厌的飞虫,但总比跌倒好上许多。她的脚步又加快了些,周围的声音更大了,她后面一定有东西跟着她,她又默默地施了个保护咒。她希望那只是一只普通的动物,而不是属于魔法界的。可是这讨厌的家伙前进的速度太快了,树枝发出的沙沙声愈来愈近,她的速度已经不能再快了,而那个东西却和“鬼影”一样甩不掉。

  

  “只好这样了。”她握紧手里的魔杖,敏捷地转身来了一个“障碍重重”,她庆兴自己在办公桌前工作了一年多还能有以前的迅捷。狂跳不已的心脏直到她看清那个“鬼影”的那一刻才停止下来,甚至可以说戛然而止。

  

  魔杖尖端微弱的光下,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流向了她的双腿,一动不动。

  

  赤裸的苍白皮肤

  

  因为震惊而收缩的灰色眼睛

  

  还有那标志性的淡金色头发

  

  这不是什么鬼影,更不是什么小动物,这是她每个夙夜都在怀念的那个人,是她的——

  

  “赫...敏”男孩开口说出了她的名字,和记忆中不同,他的声音沙哑极了,嘴唇抽搐着,像是许久都没有开口说过话一样。

  

  没错,面前这个人,就是那个最著名的逃犯,是她的秘密共享者,是她的最爱,她的德拉科。

  

  不过7米的距离,她用了0.13秒,幻影移行到他的面前,抚开他已经长到脖子的金发,给了德拉科一个吻。

————————————————————

啊啊啊这章写的很臭,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后面觉得有不好的地方可能会改改)。

有一些暗线。其实比较明显了,我逻辑也不太好,不敢埋很深的线,不然4,5章内解释不清楚。

太冷了,大家注意保暖。

希望能在圣诞节前敲完这篇。

  

    

评论 ( 5 )
热度 ( 32 )

© coesius | Powered by LOFTER